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活动 > 桓洞中学九年级部分师生走进台安县职业教育中心进行校园体验活动

桓洞中学九年级部分师生走进台安县职业教育中心进行校园体验活动

2024年03月19日 11:55:27 访问量:200

  为使学生充分感受职业教育的发展前景,广泛了解职业教育的具体情况,明确个人的职业选择意向,19日上午,由乔主席、史主任负责带队,乘坐校车,桓洞中学九年级部分师生走进县职业教育中心进行校园体验活动。

  本次参观活动具体路线:

  第一站:实训基地。

  第二站:会展中心。

  第三站:学生食堂。

  第四站:学生公寓。

  第五站:禽畜实训基地。

  第六站:主教学楼。

  终点站:于教学楼四楼大会议室进行总结。

  参观过程中,师生们首先听取了解说员对于该校的基本情况介绍、内容包括校园环境、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升学就业以及发展前景等多方面,使师生们快速对于职教中心,这一全新领域有了大体了解。

  接下来,跟随解说员的引导,师生分别参观了该校的汽车维修、数控机床、水电焊、数控焊接、动物饲养、禽畜解剖、动物标本、计算机操作、显微镜实操、护理实训、育婴师实训、钢琴教学、舞蹈教学、美术教学、图书管理以及幼儿师范等多项专业的实训室。

  每到一处,大家都被各专业的实训设备深深吸引。学生们表现出浓厚兴趣,与解说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耳闻目睹、动手体验,使学生们对于职业教育有了全新的认识。许多同学找到了个人兴趣所在,暗自在心中规划着美好的未来。

  最后,在教学楼四楼大会议室,县职教中心夏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为参会师生献上了一堂精彩的职业启蒙教育课。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体验活动,学校组织有序、项目新颖难忘、大家收获颇丰,感觉不虚此行。

  职业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中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此次职教参观活动,让面临毕业的初三学生近距离感受了职业教育的风采与魅力,激发他们掌握职业技能的兴趣,提升职业生涯规划的能力,为终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审一校:吴 丹

二审二校:赵占东

三审三校:迟晓光

编辑:吴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