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论坛 > 桓洞中学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总结

桓洞中学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总结

2023年11月24日 15:40:35 访问量:91

桓洞中学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总结

  桓洞中学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全市教育系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现将本次活动总结如下:

1、举行“法治在我心中”主题升旗仪式

由9年2班王鹤儒同学发表国旗下讲话,向大家介绍了宪法的基本知识,讲解了国家设立宪法日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在心灵深处种下“遵纪守法”的种子!

2、组织全国学生第八届“学宪法 讲宪法”宪法卫士行动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系统2023年普法工作计划,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充分调动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学校团委认真落实上级工作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全体学生参与到普法知识竞赛活动中,要求全体学生按规定时间登录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官网,进行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学生积极投入,情绪高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本次普法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学生只有不断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观念,才能在学校是个好学生,在家是个好孩子,在社会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3、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学校计划组织师生长期开展《宪法》节选内容的晨读活动。利用每天早自习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在同学们朗朗的晨读声中,遵纪守法的种子已悄种下。

4、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作为国家宪法教育活动的主要部分,主题班会活动的重要性尤其重要。学校为了做好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在此之前特意召开了一次全体班主任会议,对本次主题班会相关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

1030日下午,在团委胡书记的主持下,各班主任老师利用自习课时间积极组织本班同学开展普法主题的宣传讨论活动,让同学们知道《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性,知道依法治国的根本理念、明白作为社会的公民,遵纪守法是基本要素。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知道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性,知道依法治国的根本理念、明白作为社会的公民,遵纪守法是基本要素。

   5、校园宣传情况

学校还专门制作了学习宪法的宣传标语,并悬挂在教学楼门口;多途径开展校园宪法宣传活动。

6、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根据“学宪法、讲宪法”相关活动的要求,为推动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青少年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1013日下午在四楼多媒体三教室,桓洞中学举行主题为“学 演讲比赛活动活动由团委胡书记主持,共28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自信从容地走上讲台,用身边或新闻里的案例展现了新时代法治社会的精神面貌。一字一句,无不诠释着他们对宪法的敬重和认可;一,无不显示出他们对宪法的支持和拥护。

比赛结束后,学校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3名,并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跟纪念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懂得法律无处不在,要将它作为生活的准则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遵纪守法,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法律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一起拥护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人人争当宪法小卫士。

7、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手抄报征集评选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新时代下宪法的精神不断发扬。

为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深入开展普法教育,营造和谐校园氛围,11月3日,桓洞中学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手抄报征集评选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紧紧围绕宪法主题展开创作,将有关宪法的知识,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呈现在手抄报上。

  一幅幅设计精美的宪法手抄报,形式多样,独具匠心。同学们纷纷用小资料、图片、漫画等多种生动的形式介绍了关于宪法宣传的小知识。在丰富自身学习生活的同时,也增加了自身法治知识的储备。

  此次活动深入加强了对青少年的宪法宣传教育、维护了宪法权威,增强了桓洞学子的宪法意识,在校园中营造了学习、忠于、遵守宪法的良好氛围。使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学习、认同和践行宪法。以宪为纲,厚少年之修养,壮少年之意志,励少年之气节。

通过本次宪法学习系列活动的开展,所取得的效果是超出预期的。对广大师生在学习、工作与生活当中,影响是深远和极其重要的。通过开展国家宪法教育主题活动,有效地普及了宪法知识、师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宪法,认识了宪法,感受了宪法,激发了大家主动参与普宪活动的热情,为全面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吴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