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论坛 > 桓洞中学抵制校园欺凌的倡议书

桓洞中学抵制校园欺凌的倡议书

2024年03月25日 12:38:11 访问量:58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谈论今天的主题之前,先让我提及一件令人痛心疾首的事件——就在本月,发生在河北省邯郸市的一起骇人听闻的校园暴力案件引发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三名初中生因长期霸凌行为升级至极端,竟残忍地杀害了他们的同班同学。

这起悲剧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它无情地揭示了校园欺凌问题可能带来的毁灭性后果,也提醒我们必须更加重视和积极应对校园内的冲突和暴力现象。

正值阳春三月,本应是播撒友谊与关爱的季节,然而,这样的恶性事件无疑为我们带来深刻的反思。在此背景下,我们更要坚定地聚焦“抵制校园欺凌”这一主题,以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关切,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校园欺凌,如同阴霾笼罩在许多无辜学子的心头,不仅严重影响受害者的身心健康,甚至可能改变他们的人生轨迹。而对于欺凌者而言,这种不良行为同样阻碍了他们的品格塑造和社会化过程。因此,抵制校园欺凌,是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和在校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此,我校将在三月份开展一系列以“抵制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活动。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让每一位同学都明白,尊重他人、遵守法律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同时,也会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受到欺凌的同学走出阴影,也帮助潜在的欺凌者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改正行为。

我们还将建立健全校园欺凌举报制度,鼓励所有人在遇到欺凌行为时勇于发声,敢于维护自己和他人的权益。家校共育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环,我们期望家长能积极参与到孩子的教育中来,共同守护孩子们的成长之路。

最后,我恳切地向每位同学发出倡议:让我们从自我做起,用善良和宽容对待每一个人,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欺凌行为。让我们携手共建一个没有欺凌、充满关爱的校园,让每个孩子在这里都能自由、快乐、健康地成长!

 

谢谢大家!

编辑:吴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