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养成教育细则

养成教育细则

2009年09月07日 09:48:14 来源: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访问量:715

养成教育细则

学校的工作分教育和教学两大类,教育无论是对学校整体工作的开展和学生的身心成长,都有其重要的作用,而养成教育又是学校教育的主要组成部分。为此,学校特定养成教育细则如下:
一、礼仪
1、早晨第一次见到老师或上课开始时要向老师问候“老师好!”,下课或放学要向老师道别“老师再见!”。在家同样要向来客问候“客人好!”,分手时要说“客人再见!”等,使用文明语言,不说脏话。
2、统一穿校服,衣着整洁得体,不敞怀,不穿奇装异服。
3、升降国旗过程中,停止一切活动,立正,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二、纪律
1、校内不准骑自行车,上、放学要遵守交通规则,不准违规或抢道强行。放学按时回家,不准在路上打闹、玩耍。
2、进入校园,特别是进入楼内要右侧通行,脚步要轻,不并排,不喧哗,不迟到,不早退。
3、上课认真听讲,勤于思考,按时完成作业,努力探索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努力向上。
4、课间开展有益活动,认真做好两操,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有益活动,遵守纪律,按时集会和解散,不攀高,不做危险游戏。
5、午间在校就餐的学生要遵守食堂纪律,排除就餐,节约粮食,不大声喧哗。
6、不准顶撞、漫骂值周学生,吵妨碍值周,尊重值周教师工作,不吸烟,不上网,不喝酒,不赌博,不看不健康书刊和影视,不打架斗殴,不做不安全的事,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
7、爱护公物、设施和校园文化示板,不得故意损坏学校各种设施和教学设备。
三、卫生
1、个人卫生:男生不留长发、怪发;女生不染发,不留长指甲,不涂指甲油。不准佩戴任何饰物,手、脸、脖子干净,书包整洁,无杂物。
2、室内卫生:室内无尘,备品摆放整齐,桌椅、窗帘、灯具等干净,地面常洒水,保持不干燥,无卫生死角。
3、室外卫生:分担区坚持每天按时清扫,并保持整洁,不准乱扔果皮等杂物。
以上各项由学校带班领导、值周教师、值周学生逐一对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以确保学生养成教育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张大凯
上一篇:毕业证书管理制度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