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歌颂祖国

歌颂祖国

2011年04月25日 11:16:57 来源: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访问量:161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间,党己走过90年的风风雨雨。
敲响那一排钢质的编钟,浑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韵由远而近,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和五十三年缤纷花香。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崖,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凝结一个主题,党--祖国母亲!
    我以《诗经》关睢的歌喉,以屈原《橘颂》的音韵,以古风与乐府,律诗与鼓词唱您历史桢宏岁月的辉煌。唱响您不屈的尊严与神圣。
我们以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鲜花,以方志敏身上的那份清贫,以刘志丹胸前的那块补丁,以焦裕录窗前的那盏油灯,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脚印,唱响您的灵魂与精神!
    亲爱的祖国,让我们以採薇採茶採桑的手,编织彩灯云锦,让我们在绿油油的季节,黄金的早晨,唱响祖国和飘扬的五星红旗,唱响千百年来朝朝暮暮澎湃的激情。
黄河猛,长江壮,泰山雄,昆仑莽。万里山河浩浩荡荡从天安门前走过。走过一队队雷锋,走过一队队李向群。走过一队队方红雷,走出中国人民的最风情的步伐。走出中华民族最壮美的方阵!
    亲爱的社祖国,五千年的蕴含和积淀,五十三年的扬弃和继承,一个东巨人到了可以说不可以发言的时候,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和平与发展。是您热切表达的心声。您坦荡豁达地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在十六大的东风劲吹中,新一代的中国领导人正继往开来,带着中国民族走向新的辉煌!
    亲爱的祖国,让我们这些火黄子孙,龙的传人,真诚的向您道上一声:九十岁生日快乐!

                                                                                                                      七年一班

                                                                                                                        葛心妍

编辑:杜素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