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爱我祖国,爱我家乡

爱我祖国,爱我家乡

2011年04月25日 11:21:03 来源: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访问量:269

        如果天使摆出了一个世界地球仪,请你为她指出,你最喜欢地球上哪个国家。有人会指着美国,因为他们向往美国式的自由。有人会指着法国,因为他们向往香水般的浪漫情怀。有人会指着西班牙,因为他们向往斗牛士的强悍。可是,请别忘了,我们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
        她有着几千年的灿烂文化,悠过历史,是世界上一颗罕见的珍珠。虽然她不及美国及发达国家那样先进,甚至有的地方贫穷落后。但我们不会嫌弃。因为我们是在她的无私的爱之下长大的,祖国是生我们,养我们的地方。
        高耸的山峰告诉我们,这里的人挺起了胸膛;清新的空气告诉我们,这里充满和平和安宁;爽朗的笑声告诉我们,这里的人们安居乐业,这个最美丽的国度就是我们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她地大特博,却因人口众多而微不足道。她面积扩大,却土地荒漠而大半无用。她虽有诸多大江,却多是泥沙沉积。但是我们后辈人,可以从风化的泥土中,从开垦的土地中,读出历史的渊源,读出她的桑田,读出她的兴衰成长。读出她为后人留下的一切的一切理想激情和报复。
        我们爱祖国,正如岳飞精忠报国一样,正如董存瑞舍身为国一样,她是我们炎黄子孙的根。枝繁叶茂是因为她的功劳。有国才会有家,我们爱家乡如爱祖国情出一处。
        家乡是梦中永远最美好的景致,故土是离乡后最珍惜怀念的物品,故人是最真实纯洁的乡情,当年玄藏法师出行,唐太宗必将一撮故土置于杯中,让他喝下告诫他莫忘故乡,是啊!祖国大地有许多壮美山河,但惟独只爱家乡,因为那儿是我成长的摇篮。那物一草一木,都涤入我的心底。我们为家乡的发展而关注,为家乡的进步而自豪。为家乡的前途而担忧。纵使我们走到了生命的尽头,我们依然想捧起一撮故乡土,一江故乡水,一片故乡叶。它们将随我们相处到最后,直到风化,也永远相连在一起。
        爱祖国,爱我家乡,就像爱我们自己一样。这是心灵的呼唤,这是心灵的赞美。这是心灵的向往。
                                                                                                                                                                 七年三班
                                                                                                                                                                   尹佳斌

编辑:杜素娥
上一篇:党的光辉岁月
下一篇:歌颂祖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