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网建设 > 桓洞中学校园网建设方案

桓洞中学校园网建设方案

2010年12月22日 08:34:45 来源: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访问量:618
  一、组建校园网的用途
  组建校园网就是组建一个能覆盖整个校园范围的计算机网络,将学校内各种计算机、服务器、终端设备连接起来,并通过相关的接口连接到广域网(国际互连网Internet和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形成在校园内部、校园与外部进行信息沟通的体系,建立满足教学、科研和管理需求的计算机应用环境,为学校的老师和学生提供充分的网络信息服务,使老师们在校园网络的环境中进行教学与科研,从而使我校以崭新的教学手段,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
  二、校园网的整体规划与实施方案
我校校园网整体建设分三期进行。
  第一期工程:初步建立校园网络中心,整个校园布点5个,微机室、多媒体教室、电子备课室等均预留接口,通过网通宽带接入教育网和Internet(国际互连网),实现校园网络的FTP、WEB服务等一般工作。
  第二期工程:为各办公室、专用教学等增配电脑,实现校园网络办公;建立学校图书管理网络、教学信息网络、教学管理网络、教师电子备课室等实现教学信息的共享与教学管理的现代化;实现校园网络办公。从而实现从传统的以课堂、课本、教师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向以计算机为核心的现代教育技术教学模式转变,更好适应未来社会对人才发展的需要。
编辑:张大凯
上一篇:桓洞中学校园网络总体设计方案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