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体卫工作计划

体卫工作计划

2010年11月22日 09:14:48 来源: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访问量:559

  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产,继续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决定》,进一步落实学校体育、卫生与健康教育。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目标,积极推进课程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二、工作任务与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深化学校体卫工作,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体育卫生工作在学校教育中的多功能作用。
  2、继续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做好学校体卫工作两个《条例》的督导评估工作。学校后勤后做好场地、器材配备逐步完善。
  3、落实学校工作的各项措施。积极做好学生常见病、流行病的防治工作,及时帮助指导学生做好防治工作,尽量减少流行病的大面积传播,加强学校环境卫生,教学卫生和学生所用食品卫生监督工作。开展口腔保健教育,培养口腔卫生习惯,做好高年级女生青春期卫生教育,促进女生青春期健康。
  4、大力推进体育课堂教学改革,全面实施课程标准,要切实转变课堂教学观念,正确引与兴趣吸引相结合,努力把体育课上成学生真正喜欢的教学活动,让学生从“要我练”转变到“我要练”,使课程教学效果真正达到质的提高,监督学生做好两操。
  5、积极组织研究竞赛和评估活动。


  后附:具体工作安排
  九月份:
  1、食品卫生安全教育
  2、新生的眼保健操普及工作
  3、素质测试工作
  十月份:
  1、广播操赛
  2、口腔保健工作
  3、传染病的预防
  十一月份:
  1、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㈠
  2、踢毽子比赛
  3、防蛀工作
  十二月份:
  1、趣味性体育游戏比赛
  2、正确用眼知识
  3、篮球赛
  一月份:
  1、一二·九耐久跑
  2、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㈡

编辑:张大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