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学校网络安全制度

学校网络安全制度

2011年04月11日 15:26:03 来源: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访问量:805

  校园网络是学校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为全体师生提供一种先进、可靠、安全的计算机网络环境,支持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为充分发挥校园网的作用,特制订本制度,希望广大师生共同遵守。
  1、校园网使用者必须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国家保密局《计算机信息系统国际互联网保密管理规定》。
  2、校网络管理服务器开放时间为工作日的正常上班时间,服务器由专人负责开启和关闭,任何人员未经学校授权不能擅自使用学校的网络服务器。
  3、校园网的所有用户必须接受学校依法进行监督检查和采取的必要措施。不得随意将文件(夹)设为共享。对校园网的所有设备要精心使用,如有损坏要按价赔偿。
  4、需要使用网络下载资料的师生,可以下载与学校教育教学有关的学习资料、软件和课件等。
  5、学生上机必须有老师的具体指导,教师要引导学生正确、安全、健康地使用网络进行查阅资料、收集资料、利用资料等教育教学活动。
  6、上机师生必须遵守学校的管理制度,爱护网络设备,正确使用网络设备,保证网络设备的正常运行。
  7、为了使学校的网络畅通无阻,发挥网络的积极作用,具有下列行为之一,对网络使用者的任何部门、任何人,一旦发现,经教育仍不改正者,将对该使用者取消上网资格,对部门将采取切断网络等相关措施。
  (1)查阅、复制或传播下列信息的:
  A、煽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推翻社会主义制度;
  B、煽动抗拒、破坏宪法和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的实施;
  C、捏造或者歪曲事实,故意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
  D、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
  E、宣扬封建迷信、淫秽、色情、暴力、凶杀、恐怖等;
  F、破坏、盗用计算机网络中的信息资源和危害计算机网络安全活动;
  G、故意制作、传播计算机病毒等破坏性程序。
  (2)访问国家命令禁止的非法网站、国内外的反 动、迷 信、暴 力、色 情等不健康的网站。
  (3)下载游戏等与教育教学无关的内容、下载并传播一些迷 信、暴 力、色 情等不健康的内容。

编辑:张大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