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桓洞中学校园网站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桓洞中学校园网站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2011年04月12日 13:40:10 来源: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访问量:655

  为妥善应对和处置我校网站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确保网站正常运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方法》、信息产业部《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方法》,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网站、网页出现非法言论时的应急处置措施
  1、网站、网页由值班巡检人员随时密切监视信息内容。每天早、中、晚各一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2、任何人员发现网上出现非法信息时,应立即向网站信息管理人员和信息安全分管领导通报情况。
  3、技术人员应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处理非法信息。并清查整个网站所有内容,确保没有任何不良信息,重新开通网站服务,并测试网站运行。
  4、只有在情况紧急的情况下,应在第一时间采取删除、屏闭等处理措施消除非法信息,再按程序报告。
  5、网站维护员应妥善保存有关记录及日志或审计记录,打印不良信息页面留存。
  6、从事故发生到处理事件的整个过程,必须保持向上级汇报、解释此次事故的发生原因、发生情况、处理过程。
  二、黑客攻击时的应急处置措施
  1、当发现网页内容被篡改,首先应暂停网站服务,同时向领导汇报情况。
  2、立即向上级主管单位汇报,并积极进行系统的恢复与重建工作。
  三、病毒安全应急处置措施
  1、当发现计算机感染病毒或木马后,应立即暂停网站服务,避免病毒和木马的扩散。
  2、立即向分管领导和上级主管单位汇报,校园网管理员对网站重要资料进行备份。
  3、网站重新开放必须经技术人员确认安全后才可重新开启网站。
  四、网络安全事故发生后有关行动
  1、网络安全小组成员听从组织指挥,迅速组织事故解除防护。
  2、迅速了解和掌握事故情况,及时汇总上报。
  3、针对此次事故,进一步确定相关安全措施、总结经验,加强防范。
  4、事后迅速查清事件发生原因,并报上级根据责任情况进行处理。

 

编辑:张大凯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学校网络安全制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