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2011年党支部工作计划

2011年党支部工作计划

2011年04月06日 10:10:22 来源: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访问量:593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准确把握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实质,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观,走在全省前列的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坚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及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全面提升,向建党90周年献礼。
  二、主要工作
  1.加强党组织思想建设,努力构建学习型组织。
  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马克思主义观点、立场、方法分析解决问题指导工作实践。提高广大党员思想水平、理论水平,是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理论基础和强大精神动力。通过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努力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养,增强党性、加强修养,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学习内容:
  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论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精神,市委七届十四次会议精神党章,党的基本知识、创先争优活动有关文件精神等。
  ②《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安徽省规范办学行为25条》等一系列教育法律法规。
  ③进一步开展普法教育、环保教育、安全教育、计划生育国策教育等。
  ④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法规、《廉政准则52条》、《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办法》等
  学习形式多样化,自学、集体学、辅导报告、专题研讨、心得交流等。坚持开展学习日(每月第一个周一)学习月(每年4月)全民学习周(10月14日—20日)活动。
  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及社会知识。把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主线,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增长本领,做好领导工作的根本途径。争做学习型、开放型、实干型、正气型的“四型”干部,学校领导每年撰写1-2篇心得体会。
  在学习中既要创新学习形式,又要健全规章制度。每年党员累计集体学习不少于12次。要建立学习计划、重点发言、集体研讨、个人学习、专题辅导等制度,增强学习吸引力,感染力和学习效果。
  2.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根据市教育局创先争优活动总体安排,2011上半年是全面推进阶段,着重围绕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开展活动,兑现向群众作出的承诺,建立健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抓好党员队伍创先争优活动示范点和先进典型,发挥好标兵岗、示范岗的先锋带头作用。
  2011年下半年是深化提升阶段,着重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向党献礼。
  3.严格组织生活,努力提高“三会一课”质量
  加强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是保持和巩固创先争优活动教育成果,建立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具体要求,要认真结合党员思想实际,坚持做到党支部大会每季度一次,党课每季度一次。支委会、党小组会每月一次。每年召开一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每年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领导成员要为“青年业余党校”上党课。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组织生活,及时传达中央、省委、市委、教育局党委的指示与要求。党员之间也通过组织生活相互交流、沟通思想、促进团结。支委会要及时了解分析党员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关心爱护帮助党员,注重对青年干部的培养与使用。及时分析研究学校发展现状,提出发展思路及解决问题的对策,党政领导协调配合,团结协作,发挥整体功能,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4.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的思想工作规律,服务群众,联系群众,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及时关心帮助困难党员,做好政治思想工作。
  支部要抓好党员思想建设,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向沈浩同志学习、学规范树形象、志愿者服务、庆七一为党旗增光彩、联合走访慰问等活动,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师德修养水平,教育育人,为人师表,做师生的表率。
  支部领导要深入了解党员及群众的思想动态,关心群众、服务群众,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坚持党政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值日接待制度。尤其要加大对青年教师在政治上、业务上、生活上的关心与帮助。学校领导每年走访党员及群众家庭10户以上,走访学生家庭15户以上,开展送温暖活动,以解决燃眉之急。
  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主动加强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联系与沟通。组织他们参加学习座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座谈会,开展一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5.学习《廉政准则》,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勤政廉政,不断提高执政水平。
  认真学习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培正学校领导干部从政道德八条》及廉政建设正反两面典型案例,认真执行学校制定的有关廉政建设制度。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党风廉政责任制进行责任分解,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作用,加强对招生、招聘、收费、教辅资料、设备采购及基建工作的监督与管理,把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真正落实到各处室、各年级组、全体教职工。中层以上干部每年至少述职述廉一次。进一步推进党务公开、校务公开工作,主动接受群众来信来访。
  进一步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在中层以上干部中开展“廉洁从政、勤俭办学”活动,在教师中开展“学规范、强师德、树形象”活动,在学生中开展“敬廉崇洁,诚信守法”教育活动,把廉政文化教育与师德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结合起来,在抓反腐败的同时,积极开展正面典型宣传工作,不断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及行风建设。
  6.加强组织建设,做好培养教育与组织发展工作。
  积极稳妥地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是支部重点工作之一,在积极开展对教职工尤其是对青年教师,高中优秀学生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的基础上,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确定联系人与培养人,定期分析入党积极份子的思想状况,帮助他们坚定入党信念,了解党的基本知识。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全年发展党员2—3名,在组织发展工作上,一要确保质量,二要发展程序规范到位。全年党员活动经费列入财务预算,及时收缴党费。
  7.认真指导工会及团队工作
  党支部要积极发挥工会及团组织作用,每学期至少听取工会、团委汇报工作一次,关心支持帮助工会、团委开展创先争优等工作,并指导工会、团委按照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发挥好他们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编辑:张大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