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桓洞中学第一时间做好大风极端天气校园安全工作

桓洞中学第一时间做好大风极端天气校园安全工作

2023年05月16日 15:51:14 访问量:172
  安全警钟长鸣,责任重于泰山。5月16日,大风突起,为切实做好大风天气应对工作,桓洞中学第一时间进行了全面的大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首先,由迟校长带队,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及全体教师,重点对门窗、墙面、橱窗、展板、车棚、室内外电器、电线等学校公共设施,逐一进行细致排查。每走到一处,都要拉一拉,拽一拽,看一看;再三确定校园各项设施、设备是否有松动、脱落现象。 坚决杜绝大风天气下可能出现的任何安全隐患问题,努力做好应对大风天气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随后,学校还利用微信办公群、钉钉班级群等形式,面向全体师生及家长进行了“大风天气安全”教育工作,强调大风天气的相关安全注意事项。
  紧接着,下午的时候由于极端天气越来越恶劣,迟校长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安排妥当各项应急工作处理办法。
  1.迅速将教学楼正门暂时关闭,以避免大风吹破玻璃,造成人员受伤。
  2.班主任监督好本班学生,师生课间非必要,呆在教室不要外出。
  3.上厕所的同学,要远离墙边、建筑物行走,以免发生危险。
  4.放学的时候,由带班领导、任课教师负责在教学楼的东、西两个侧门口处,提前5分钟,疏导学生安全离校。
  最后,在桓洞中学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平安顺利完成了一天的教学任务。
  本次紧急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落实,确保了全体师生的人身安全,让学生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进行学习和生活,同时提高了师生防范大风天气的安全意识,做到了极端天气里,校园安全无死角,为师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审一校:迟晓光
二审二校:赵占东
三审三校:吴 丹
编辑:吴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