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成教育 > 道德小模范先进事迹

道德小模范先进事迹

2011年04月20日 10:53:42 来源: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访问量:980

  祁琪同学是我校九年二班的学生,男,16岁,他从初一开始就一直担任班级的班长,还多次被评为我校的“优秀学生”、“三好学生”、“学雷锋标兵”等。
  他一直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课堂上他总是跟着老师的思路走,总是积极回答问题,还总是能把其他同学的学习热情带动起来;课下,他总会按照老师的要求积极主动地做好预习和复习,并经常给其他学习成绩较差的同学讲题;回到家里,他也常常学到很晚。本不聪明的他,经过不懈努力,他的学习成绩一直非常优秀。
  祁琪同学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而且还是一个关心集体、热爱集体、责任心强的好学生。那是去年夏天的一个傍晚发生的事,因为那周不是祁琪值日,放了学他说早早回家了,回到家,妈妈让他去街里买挂面,在街里的超市,别的班的一个学生告诉他说:“祁琪,刚才我回来发现你班的窗户都没关,门锁上了,我也没帮你班关。”祁琪听到这话,从超市的老板借了自行车就往学校奔去,因为当时天气很阴,快要下雨了,他怕雨水把教室的墙冲坏了。到了学校,正看见学校值班的老师检查教学楼,他借了钥匙,就赶到班级把窗户关上了。回家的路上正赶上下雨。第二天值班的老师和我说这事,我们都很感动,感动这个孩子对集体的这颗真诚的心。在平时的劳动中,最赃最累的活他也总是抢在前头士,从不和同学们计较谁干多少。无论是班里还是学校的走廊里,只要地上有纸屑他总是能主动捡起来……学习刻苦,关心集体,这样的学生怎能不让老师欣慰和骄傲呢!
  他是学生们公认的好同学。面对成绩,祁琪从未表现过任何的骄傲和自满,他把团结友爱的精神牢牢记在心里并充分表现在行动中。在自己取得成绩的同时,他时刻注意帮助相对落后的同学,经常以“小老师”的角色为他们答疑解难。同学有了困难他总是及时伸出友爱之手。我班的石东明曾在作文中写过他和祁琪之间发生过的一件事:英语课上老师讲卷子,课后老师留作业——抄卷子,祁琪说把卷子借给石东明抄写,石东明怕没有卷子的祁琪完不成家庭作业,就没要。等晚上石东明回家,打开书包一看,卷子就平躺在他的书包里,祁琪在卷子上写道:“卷子你就放心的抄吧,我在课间的时候已经把卷子抄完了。”石东明在作文的最后写道:我很感动,我为有祁琪这样的同学而感到骄傲。团结友爱,乐于助人,这样的学生怎能不受到周围学生的拥戴呢!
  他是老师和家长喜爱的乖孩子。在学校,他很听老师的话,在家里,他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他从不跟父母乱要零花钱,从不买与学习无关的东西;他不挑吃穿,不和其他同学攀比。他从小就坚持自己在事情自己做,而且还经常帮助妈妈做家务。农忙时节,家里人出去干活,很晚才会回来,祁琪在这个暑假总是会主动做饭,等父母回来吃。
  祁琪也是一个诚实的孩子。他从不撒谎,做错了事能够勇于承认,并改正错误。有一次放学,我班的郑国洋和潘明超吵起来了,祁琪就上前劝阻,不小心书包撞在窗户上了,窗玻璃就裂了。祁琪马上找到值班老师主动承认错误,然后就给我打了电话,第二天,我刚到学校,他就给了我一份检讨书,承认昨天晚上的错误,并保证中午就能把窗玻璃换上。乖巧懂事,明礼诚信,这样的孩子怎能不让老师和家长喜欢呢!
  凭着祁琪同学在学习上的努力和付出,凭着祁琪同学在为人上的诚恳与热情,我们坚信在他以后的成长道路上,他一定会迈出更加坚实、更加有力、更加自信与执着的步伐,他的明天一定辉煌!

编辑:张大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