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桓洞中学组织全校师生收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桓洞中学组织全校师生收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2024年03月15日 09:54:46 访问量:91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3月15 9时,桓洞中学组织全体学生、教职工集中收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此次公开课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通过“中国消防”和“微言教育”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账号全程直播。

  直播的主要内容有:当不同场所发生火灾,应该如何有序疏散,以及如何选择正确的逃生姿势?逃生时是否必须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床单结绳逃生是否可行?发生火灾时,固守待援需要注意哪些方面?遇到垃圾桶、床单被褥、插线板、电动自行车等物品着火,应该怎样有效扑救?等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的收看,激发了全校师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切实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减少校园火灾隐患、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筑牢基础。

  下一步,按照文件要求,学校计划尽快联系消防副校长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制定有可操作性的消防应急演练。加强校园安全的人防、技防和物防举措,细化应急处置预案。用行动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上午9:00,学校所有没课的领导、教师在四校多媒体三教室进行集中收看


       学生们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在各班级进行集中收看

一审一校:吴 丹
二审二校:赵占东
三审三校:迟晓光
编辑:吴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