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桓洞中学多举措上好“开学第一课”

桓洞中学多举措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2年09月01日 13:30:08 访问量:378
    金秋九月,青春洋溢校园。为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引导学生快速适应校园生活,9月1日桓洞中学多举措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扣好学生入学“第一粒”扣子。
    早上7:00,学校值班领导、教师们早早的进入各自岗位,等在校门口迎接学生的到来。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学生们自觉佩戴口罩,有序经过测温通道、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记录、共同居住者健康证明等相关疫情防控材料,怀着对新学年的热情期盼,欢快进入到各自班级做好学习准备。
    上午第一节课,在教导处的统一组织下,各班级同时开展了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本次班会共分五项内容进行:
(1)、校园安全你我他。
(2)、青春献礼“二十大”、祖国有我新征程。
(3)、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4)、爱护环境、低碳生活。
(5)、让青春在劳动中闪光。
    班会最后,各班主任老师还带领本班同学一起学习了党史,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以及校规校训、校园安全常识等宣传教育活动。
    下午第七、八节课, 为了使校园环境变得整洁美观,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进行大扫除活动。同学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团结协作,互帮互助,教室里成员们分工明确,有人负责指挥,有人负责扫地,各显身手,勇于担当。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校园环境焕燃一新。
    晚上8:00,桓洞中学计划组织全体师生,认真收看由中央电视台准时播出的公益教育节目《奋斗成就梦想》。节目中将通过 “团结·科学·担当”三个篇章展开生动讲述,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展现中国青少年在这场疫情中的成长和精神面貌。向广大中小学生宣传党的核心价值观,对学生的身心发展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让我们时刻怀着热爱祖国的心,努力学习,积极进取,让中华民族继续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通过“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意志,做好了学生返校后的安全教育工作,带领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状态之中,让孩子们能够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编辑:吴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