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桓洞中学召开师德警示教育大会

桓洞中学召开师德警示教育大会

2023年09月01日 19:11:31 访问量:114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下发的《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以及鞍山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中小学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根据上级文件要求,9月1日下午在多媒体三教室,桓洞中学召开师德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中,迟校长首先传达了县教育局师德师风工作重点,以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中小学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相关典型案例;和各地区各学校查处的相关案例为反面教材,要求全体教师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自查自省,严以修身,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随后,迟校长带领教职工集中学习了台安县教育局文件《关于开展中小学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任务,加强法制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确保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
    会议最后,迟校长对新学期师德师风建设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工作方案,深层次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
    3.完善工作机制,对收受礼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保持清醒认知。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新学期,桓洞中学将坚决贯彻上级部门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指导思想,强化日常教学监督监管,不断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审一校:吴   丹
二审二校:赵占东
三审三校:迟晓光
编辑:吴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