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桓洞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活动

桓洞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活动

2019年12月26日 13:22:13 访问量:266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推动平安校园建设,26日下午在四楼多媒体教室,台安县消防大队消防专家李警官应邀为我校师生奉献了一堂精彩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活动,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40分钟的讲座中,李警官通过播放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让在座的师生深受震撼,让大家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讲座上,他还分享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基本常识和常见火灾的燃烧原理等消防知识,并同大家一起探讨了消防器材使用、火灾扑救和火灾中的自救逃生等技巧。整场讲座语言生动,声情并茂,联系实践,贴近生活,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活动最后,我校宋校长对今后教育教学工作做出了总结:

一、消防隐患点就在每个人的身边,要明确各岗位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点,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切实做好火灾防范工作;

二、要将此次培训中的内容运用到工作中,对消防安全隐患细致排查整治,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一旦发生突发情况时要第一时间响应,有序有力有效应对处置。

三、希望大家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积极创建一个安全有序、安定稳定的校园和社会环境。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师生应急处理能力,更进一步为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校园安全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吴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