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学校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针对学生开学、入校、上课、下课、食堂就餐、发热症状处置等不同情境,我校组织开展实景演练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教育局领导邹主任、李科长及我校全体领导、无课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在三楼会议室,宋校长就本次演练活动的意义和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从场地的具体安排划分,到人员分工,从行走路线再到人员定点及具体要求等一一进行了明确,所有人员按照分工按时到达指定的岗位参加演练。活动于上午9点整准时开始,
根据提前制定的演练方案,由教职工扮演的学生按照“演练即实战”的原则,先后模拟了学生在进入校门、乘坐校车、消毒人员消毒、上课晨检、午检等过程中出现发热症状应急演练以及分散用餐、室外活动、心理咨询七个场景,使应急处置流程清晰化、规范化。
演练结束后,教育局领导邹主任、李科长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与参与教师交流了演练感触并提出建议,对演练发现的问题交流了改进意见。通过演练让教师明白了一日常规各个环节的规范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达到共识,全面梳理开学准备工作,积累实战经验,达到预期效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这次开学前防疫演练,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作战能力,进一步规范了校园疫情防控操作流程、岗位职责,检验了学校制定的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为复学做好全面的准备!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