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班子 > 组织机构及职责

组织机构及职责

2011年04月07日 15:03:53 来源: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访问量:984

校委会

书  记:王俊清
校  长:李太忠
副 校 长:赵占东
副 校 长:蒋丙辉
工会主席:齐红江
教导主任:李明志
政教主任:付少仁
总务主任:张国柱
团委书记:杜素娥

 

党支部
支部书记:王俊清
组织委员:蒋丙辉
宣传委员:杜素娥

 

工会
工会主席:齐洪江
教工委员:付少仁
女工委员:陈 芳

 

教导处
教导主任:李明志
教导干事:付英强

 

政教处
政 教主 任:付绍仁
政教副主任:乔红军

 

总务处
总务主任:张国柱
报 账 员:屈庆州

 

团委
团委书记:杜素娥

 

  党支部职责 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组织党内外的干部和群众,努力完成本单位所担负的任务。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群众对党员、党的工作的批评和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发现、培养和推荐他们中间的优秀人才,鼓励和支持他们在教育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重视吸收在教学工作第一线的教师优秀分子入党。教育党员和群众自觉抵制不良倾向,严格要求自己,廉洁从教,为人师表。
  校长的职责  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指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学校实际制订和实施学校的各种计划、规章制度;遵循教育规律,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主要精力组织和领导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领导办公室、德育处、教导处、科研处、总务处等学校职能部门,支持教育工会、教代会、团队开展工作;聘任和管理教职工,负责学校人事安排和教职工的考核、升职晋级和奖惩工作,关心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坚持勤俭办学原则,管理校舍设备和经费,改善办学条件,提高职工福利待遇;主持学校行政会议和教师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工作,依靠教职工办好学校。
  教导处职责  协助校长具体负责领导、组织和管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按照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要求,制订和实施教学工作计划及教学常规;指导和审定学科教学计划和进度表,指导、督促教学工作;管理学生学籍,做好高考、中考、编班、休学、转学、复学、升留级和毕业生工作,管理教师业务档案、图书资料及各种表册;深入教学第一线,通过多种形式及时检查指导教育教学工作,负责教师考核和教学质量的评估;组织开展学生课外活动。
  政教处职责  协助校长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制定学校德育工作计划,积极推动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德育工作;开展学校体育、卫生工作,组织学校运动会,搞好学生保健工作;组织指导各年级、各学科的法制教育工作;负责教师与学生值周活动;负责召开家长会,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思想教育;组织每周一次的升国旗仪式和一年一度的军训和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校艺术节等大型活动;组织管理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审定班主任工作计划,指导班主任工作,组织“三好学生”、优秀班集体等评选活动及作好住校生管理及安全保卫工作。
  总务处职责  总务处是校长管理财、物的参谋和助手,协助校长管理财、物,为教育教学和师生生活服务。负责教学用品的采购、管理和供应;校产管理,负责学校校舍、桌椅等的登记、管理、添置、维修,教育师生执行校产的使用保管制度;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做好学校财务预算,以及各种费用的收缴、结算工作,为校长合理使用各项经费作好参谋,定期审核、公布账目;搞好师生生活福利,管理食堂、宿舍及其他公共福利事业,完善食堂人员的规章制度,配合教导处发放学生奖学金和困难补助;组织学生勤工俭学活动,协助校长管理校办厂,做好师生参加劳动的安排和后勤保障工作;组织师生搞好学校环境卫生,绿化美化校园。
  工会职责 加强制度建设,根据上级工会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发扬民主,搞好团结,充分调动组室教职工的积极性,同心协力开展工作。坚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注重提高舆论引导,宣传党的方针政策,配合学校各项工作,进行宣传报道,争先创优,搞好文明组室创建工作。增强教职工体质,积极开展适合教职工特点的文体艺活动。认真执行教代会制度,学校重大事项要提交教代会讨论通过,切实保障教职工对学校管理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增强学校办学的透明度。切实履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发动广大教职工提合理化建议,随时受理教师投诉。加强组织建设,带领女教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在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以及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利益和合法权益,为女教职工排忧解难,办好事、办实事。
  团委职责  学习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学习《团章》和团的基本知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科技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等,提高团员青年学习、实践和创新能力。加强中学生团校建设,加强对学生会的指导和对少先队的领导,加强对学生社团的领导和管理,积极引导各类新型学生组织规范发展。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团员青年身心健康成长。认真贯彻落实同级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工作部署,定期汇报工作。加强团组织制度建设,健全团的组织生活、团务公开、团员管理、团干部教育管理、团学工作目标管理等制度体系。推动团的工作信息化和网络化建设。做好团员发展、团籍管理、团费收缴管理、团的组织统计、组织关系转接等基础团务工作。评选表彰优秀团员、团干部和团支部。培养和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对违反团纪的团员、团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和组织处理。

编辑:张大凯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学校领导班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