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成教育 > 八年二班主题班会发言稿

八年二班主题班会发言稿

2011年04月12日 13:52:56 来源: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访问量:730

 魏建
静音是一种好处

 


  近日,学校开展了“楼内静音”活动,这是一次对学生进行教育的活动,它使我们学生从整体上有所提高。
  静音,对我们来说,百利无一害。我们在安静中享受青春快乐,享受人生别样。
  以前下课后,同学们蜂拥而至,走廊里有脚步声,也有叽叽喳喳的说话声,致使走廊内如闹市一样。如果教室里还有同学在学习,这样对他是一种影响。而现在却好了,走廊内不许说话了,轻声慢步,再也不会影响到任何人了。
  同时,在走廊内静音也是对教学楼的一种帮助。因为过大的声音会使楼体震动,从而缩短了楼体的寿命。
  静音是一种氛围。在安静的氛围中提升自己,在高尚的氛围中净化自己。
  我们是学生,所以要经常学习,那么地方才是最好的呢。依我看,当然是没有声音的教室才是最好的。安静的教室是需要我们大家一起维护的,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安心学习,取得好成绩。
  静音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一起做到:上下楼不拥挤、不打闹、不交谈;上自习课不随意讲话;走路轻声慢步,就一定会营造出一个安静的环境。
  静音,让人变得懂事,文明;静音,让热变得高尚完美!安静,让我们在生活中升华,在生活中享受幸福。

 


 


董丽
静音活动


  自开学以来,我校就加了一条新的规定:走廊内静音。本项规定就是在教学楼内部允许说话打闹,本次规定对我们来说,是有很多好处的,楼内静音能减少噪音对我们学习上的干扰,也能减轻疲劳,对我们的人身安全是大有好处的。
  自这次活动开始,同学们积极配合老师工作,课下都去课外自由活动,不在走廊内停留,也减少了在走廊内说话打闹者,偶尔也会出现一些同学在走廊内说话但及时被老师制止,受到严厉的批评。我想这些同学也是少数的,大多数同学试试会听学校领导老师的话的,我认为楼里静音是一件很好的事,为什么偏要在室内说话呢,还要受到校领导的批评,搞得谁心情都不好。走廊内静音是对每个人都有好处的事。
  我觉得只要人人自觉,不在走廊说话,校园会变得很文明。对于自身修养也是一步很大的提高。

 

编辑:张大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