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养成教育 > 九年一班主题班会发言稿

九年一班主题班会发言稿

2011年04月12日 14:21:14 来源: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访问量:668

屈俏
习惯决定一个人


  习惯是养成的,从一个人的习惯,可以看出他的修养与品德,一个人的好坏决定他的习惯。
  现在,我们搬到了教学楼内,随之也有很多规定要我们去遵守。下课时班内只允许留一个人,其他的人必须下楼。对于我们来说这一条我们还能做到,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在走廊不准说话,要想都做到真是个大问题。因为我们总是板不住我们的嘴。学校尤其注重这个问题重点派值日生和领导在走廊随时随地的看管。有很多人被记在值周本上。每个人都很抱怨,但是他们也因该意识到楼内静音对于我们的好处。我们在走廊里不说话,可以养成我们沉稳的性格,只要我们养成这个好的习惯,当我们遇到事时就可以冷静思考不急躁的解决问题。
  习惯是养成的,只要我们养成好的习惯,我们的修养与品德更会提升一个高度,我们的人生也有另一个层次。


计月
日常行为的养成


  所谓习惯能够决定性格,从一个人的日常行为中可以看出他是一个人什么样的人,那么如何养成日常行为规范呢?
  现在我们学生大多数时间是在教学楼内度过,所以自然有一些好动的学生在走廊里打闹吵架,这是一个普通的行为,也是一个不礼貌、不文明的行为。作为一名学生就应该做到日常行为规范得体。楼内静音也就是楼内不要说话,要保持安静。在楼内说话不仅会影响其他同学学习,而且对于我们自身来说也是一种不好的习惯,不规范的行为。学校要求学生下课之后走出教室去室外活动,不仅有益于学生的身心健康,让学生们能够呼吸新鲜空气,锻炼身体而且还能帮学生养成一个不在室内说话,日常行为规范的好习惯。
  养成日常行为规范,也就是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习惯能决定性格,所以让我们从我们一举一动开始改变,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

编辑:张大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