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桓洞中学开展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桓洞中学开展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2022年05月17日 15:21:18 访问量:321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防疫应急能力,有序、稳妥、安全的做好全体师生返校复学工作,保证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17日上午7:30,桓洞中学开展了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演练活动,全体九年级在校师生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前,迟校长对本次疫情防控演练活动,就成员分工、工作流程、具体步骤、注意事项等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场景一:学生排队入校晨检

    进校门前,学生需要正确佩戴口罩,携带好本人健康码、行程卡、家庭共同居住者的核检证明,及自测体温登记表等相关材料,并于校门外间隔1米安全距离,列队等候,有序通过体温枪和红外线体温检测仪的检测,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校园。

    场景二:进校、入班演练

    学生进入班级以后,班主任老师要用体温枪,对本班学生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登记。体温正常的学生,方能入教室。班主任老师要安排好学生迅速就位,收缴健康码、行程卡等相关材料,稳定好学生,使其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同时关注缺勤学生,并及时跟缺勤学生的家长取得联系。

    场景三:入校突发情况处理

    校园内发现发热学生,检测人员要立即向学校疫情防控小组汇报,将发热学生转移到校外临时观察区进行暂时隔离。校医陈老师使用水银体温计,对患者复测腋下体温,详细询问患者情况。将学生基本信息、近一周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进行系统登记。做好学生心理疏导,避免学生过分紧张、焦虑并通知学生家长到医院。

    接下来还模拟演练了学生就餐、午休、晨午捡异常、放学离校等各项工作版块,整个演练过程严肃紧张、安全有序。能够做到在最短时间内,最大效率实现了校园各项防控举措的精准落实。

    演练结束后,迟校长对本次应急演练活动作了全面总结,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之处,鼓励全体教职员工要继续发扬敢于担当,团结一致,共克时艰,迎难而上的优良品质,全力以赴保障复学前跟复学后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落实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举措,扎实做好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返校复学准备工作,提高了师生卫生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春已暖,花已开,我们将以最温暖、最安全的方式,迎接每一位桓洞学子的归来。

  迟校长在演练前对本次活动进行布置

  校门口消杀要彻底

  学生通过体温检测仪

  学生不聚集,间隔1米安全距离,有序进入教室

  校门口对体温异常的学生进行二次复测

  门把手要仔细消毒

  陈校医对学生进行信息登记

  陈校医为学生测量体温

  为校园每一处角落认真消杀

  进入校车进行消毒

编辑:吴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桓洞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